糖霜团子

不太会用lofter,勿怪勿怪。感恩每一位阅读者~

【炤云】03

03、

怀曦是巫炤的近侍之一。一个瘦瘦高高的青年,长长的头发垂在脑后,只在发尾用丝带松松一系,一只脚还在任性的少年期,巫之堂却已不再允许他肆意妄为了。

今天的他十分愤怒,年轻的面容隐有一丝阴鸷闪过。巫炤大人将缙云从魔域救回之后就没有再管过巫之堂的大小事务,一门心思放在如何治疗缙云上。

巫炤大人自己的身体都这样了,为什么还要浪费力量救缙云?

怀曦想不通,非常想不通。

一粒粒石子被扔向水面,像是要砸碎谁的脑袋似的,水花四起,溅了他满头满脸。

“怀曦!你在这儿做什么呢?”

怀曦抬头一看,是司危。她坐在树杈上,一双细长的腿晃来晃去,晃得人心烦。

怀曦一把扔掉手中最后的石子,回过身笑道:“司危,你怎么跑出来了?是不是又挨罚啦?”

司危今年只有十岁,但天赋很高,是巫之堂这几年来最有潜力的祭司。但是再怎么强,毕竟还是个小女孩,平日里就是犯了错,大家也不忍苛责她。

果然,司危嘟起嘴,气鼓鼓地说道:“我以后再也不喜欢候翟了!不过是几个战奴而已,有什么稀奇的!”

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说话颠三倒四的。怀曦苦笑着摇摇头,伸手将司危从树上抱下来,摸着她的头发笑道:“司危乖乖,不气了!候翟又怎么惹你啦?”

“我刚刚用梦魂枝催眠了几个战奴,一时没控制好力度,他们自己杀起来,结果都死啦!候翟就罚我禁闭,不许我离开巫之堂。哼!明明是那几个人心有恶念,死就死了,战奴而已,有什么大不了的!”

“嘘!”怀曦伸出食指抵在唇上,低声道:“以后不许再战奴战奴地叫了。巫炤大人不喜欢。”

司危满脸写着不服气:“是因为那个缙云吗?他本来就是战奴,为什么不让说?”

“哦,对了!”司危突然叫道,“我出来的时候看到巫炤让人拿了好多半魂莲,你知道他要做什么吗?练功也用不了这么多呀!”

半魂莲?怀曦的眼睛眯了一下,心道不好,连忙拉着司危就走。

“怀曦,你做什么!我不回去,回去了候翟又要罚我!”司危放开怀曦的手,低着头蹲在地上,不肯起来。

怀曦只得柔声安慰她:“司危听话,我会给你说情的,我保证。我们现在必须赶快回去!”

 

巫之堂。

和煦的阳光照耀在石柱上,被石刻颗粒折射出星星点点的光芒。

这光芒到了巫炤的脸上,似是落入了漆黑的深渊,再也见不到一丝温暖。

“即使耗去这么多半魂莲,也还是做不到吗……”

巨大的消耗抽空了巫炤的灵识,干裂的嘴唇翕然合动,往日柔顺秀美的长发乱如荒草,随意地披拂在脑后。

侍立一旁的候翟担忧地看着他,不忍出声打扰,又不得不出声:“巫炤大人,人有生老病死,这是自然之理,谁也改变不了的。缙云大人他……”

听到“缙云”二字,巫炤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活泛,他侧过头,呆呆地看着候翟,半晌,才缓缓开口:“缙云只是被辟邪之力侵蚀了,我一定要救他。他是玳族人,玳族人身上流着巫之血,因为巫之血的强大,才没有被其他力量侵夺。可是辟邪之力比巫之血更强横……”

“人的身体,是不能承载霸道强横的辟邪之力的,不是爆体而亡,也是迅速衰老致死。只是缙云的身体异于常人,才堪堪撑到现在。”

巫炤闭着眼,但候翟总觉得,如果他此时睁眼的话,那眼神一定凄凉无比。

高高在上无所不能的鬼师,这十年来终于尝到了什么叫费尽心思。

可是,他还是把缙云从魔域救回了,不是吗?

那么,延缓缙云的衰老,一定也可以做到的吧!

不管是什么代价。

 

怀曦和司危回到巫之堂的时候,被告知巫炤大人带着缙云和几名近侍去百神祭所了。

“巫炤大人有什么话留给我吗?”怀曦皱眉道。

“没有啊!”被问的人一脸莫名其妙。

怀曦不再说话,他站在巫之堂的门口,定定思索了片刻便大步走进去。

虽然已经被打扫得干干净净,怀曦还是通过残存的气息感觉到巫炤曾在这里试验过什么。

半魂莲属于巫之堂的秘术之一,据说来自异界,介于虚实之间,拥有巫之血的人可以利用半魂莲的力量。

怀曦对巫之堂的秘术掌握得还不够多,基本可以说连一半都没有。可是那些繁复的符文,那些奇怪的仪式,浓重的血腥味,这些已经足够他明白巫之堂的秘术有多么危险了。

巫炤近来沉迷于对缙云的医治,巫之堂的治疗术并不适合救治别人,巫炤理所当然地屡受挫败,这一种不行,那就换另外一种,巫炤的人生里,从来没有“失败”可言。

怀曦深深地叹了口气,巫炤大人看起来谦和执礼,是个顶顶温柔淡薄的人,但只有离他很近的人才知道他骨子里是多么偏执。

怀曦突然有点怀念以前的巫炤大人,以前那个冷酷肃杀的巫炤大人。因为强大,便不知悲悯,一切以力量为宗旨。强大便可肆意碾压弱小,人命如蝼蚁。那时的巫炤大人虽然缺少人情味,可是从来不会受伤,不会愤怒悲伤。

他崇拜这样的巫炤大人。

“怀曦……”司危轻轻拽了一下怀曦的衣角,小声说道,“我们要跟过去吗?我不喜欢百神祭所那个地方。”

百神祭所是姬轩辕建的。

她直觉上不喜欢这个成天笑眯眯的人。自从西陵和有熊合作,嫘祖便常常忙得神龙见首不见尾,连她十岁的生辰也是匆匆忙忙送她一把玉梳,陪她说话的工夫都没有。

她讨厌这个抢走了嫘祖的姬轩辕!

怀曦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他知道巫之堂的治疗术是多么苛刻,和巫之堂的信念一样,只有强者才有资格生存,弱者……依赖别人的便是弱者,弱者是不需要治疗的。

巫之堂的治疗术只适合治疗自己。

他抬起头看着湛蓝的天空,群鸟从西陵上空飞过,渐渐便看不见了。

不适合治疗别人的治疗术,巫炤大人真的要治疗缙云吗?他前几天的伤还没彻底好……

怀曦突然有点明白巫炤大人和缙云的关系了,这两个人,本质上其实是一样的吧,都会为了别人伤害自己。

不,也不一样,巫炤大人只会为了自己认可的人伤害自己。

怀曦终于还是无奈地摇摇头,朝百神祭所走去。

巫炤大人喜欢做什么,那便做什么吧!

评论

热度(16)